昨天在做另外一組球體時,發現鏡子的磁力珠似乎會有不夠的情況~

老實講~鏡子一共有國外帶回的四罐(864)台灣買的16(3456),竟然也能發生不夠的情形,

讓鏡子做了兩個多小時後,苦笑了半天~

 

進入正題,這個球體鏡子已經做了約兩個多星期。

 DSC_3500.JPG 

之前拍照時,有些細節其實並沒有拍的太仔細,不過各位看官仔細按照照片上面做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做的出來的。

 

首先~照片上可以看到~左邊一個圈~右邊一個圈各是30顆磁力珠,其中有兩組五個的,是之後單一模組中很重要的一個核心(穩固模組)

DSC_3509.JPG 

然後以反向方式將兩個大環以及兩個小五顆一組的組合起來像右邊那樣,左邊那個是之後會捏出來的樣子喔。

DSC_3508.JPG 

第一個也是最難的部份是要捏出上方為六顆的邊緣~這個部份的中央是要接著兩組五邊形的平邊側,如果發現無法祖上(吸上)~代表磁力方向錯誤~切記~一定要組成這樣子才是方向正確,同時其他11組也是要完全一模一樣的方向,任何一組方向錯誤都會組不起來喔!!

 

接下來捏第二個邊,只要發現方向不同或被錯誤的邊吸住,就要趕緊拆下。

DSC_3506.JPG 

第三邊

DSC_3505.JPG 

第四邊及第五邊一個動作就會做好~所以這張圖可以看到總共會需要12~~

DSC_3504.JPG 

在組合之前~先看看這幾張說明,這是說明用的,所以鏡子不是以星星模組來說明。

DSC_3796.JPG 

在捏出來的星星狀的端點應該會像鏡子手上拿著的情況,像是四顆珠子上面著一顆,

DSC_3795.JPG 

稍稍轉一下可以看到下方其實是一個三角形狀,這個三角形是模組組合最重要的一個接點,每顆星星有五個,當發現有任何一顆星星的端點是不同的,代表方向錯啦!!!有點耐心~再捏一次吧~

當兩個星星的角角要互接時,應該會像是這樣,

DSC_3797.JPG

然後就會吸住

 

~接下來就是正式的組裝,以一個星星為基礎中心,順序接上其他五顆,就會完成半邊的球,

DSC_3503.JPG 

慢慢接,要小心星星有時候會崩解~捏的時候要注意。

DSC_3502.JPG 

快結束啦!!

DSC_3501.JPG 

搭啦~

DSC_34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