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段時間鏡子有些忙~因此磁力珠的部份有些怠惰啦~

明天既然中秋~

小弟辛苦點補一下之前的無縫正20面體吧~

 

首先~相簿上有提到~不知道多少顆~這是真的~鏡子沒仔細算過~

不過基本上所謂的多一排~就是指現在第一張照片裡面的圈數,除卻中心那顆,目前可以看到一共有七排(之前那顆(原始的752顆就會變成六排),第七排缺了三個角~這是會有作用的。

  DSC_4478.JPG      

把那個缺角的部份吸起來就會有點像這樣,這是無縫作法的第一個要點,之前做過有縫作法,基本上都會看到許多的正向接縫(有關正向反向請參考之前的文章喔~)因此~為了要達到能進入下一階段的球體組裝,這個動作要注意到。

DSC_4479.JPG

這張有點快速~但是基本方式就是拿磁鐵珠一路往上吸。

DSC_4480.JPG

反面會是像這樣子。請注意喔~一開始有提到的七排是有原因的。仔細看畫面上最下方的頂點~以及中間偏左及偏右的兩個點~三點可以向中央交合出一個中心,這個中心到三個點的磁力珠都是7顆,在這階段拼命往上加磁力珠的情況下,圈七排後,就會像這樣啦!!

DSC_4476.JPG 

接下來的動作也就是繼續完成球體的第二個重要階段,往上加磁力珠時,留下端點不要放磁力珠。

DSC_4482.JPG 

然後像前面缺角的吸法一樣~

DSC_4483.JPG 

然後咧~繼續往上吸七排像這樣….

DSC_4484.JPG 

反過來後會像這樣。

DSC_4485.JPG 

然後是這個球體最困難的部份。記得前面提過的三個點交合出中心的七顆磁力珠計算模式嗎?!在這圈的磁力珠下要找到跟另外前面那排的兩個點交會處,然後算出這排的交點。

之後往上吸兩排,就會像這樣。

 DSC_4486.JPG     

仔細看這張,畫面中最靠近自己的兩個點往中央可以找到一個交叉點~那個交叉點往右上可以看到已經有三顆珠珠,就代表這圈還需要四排。同樣的這兩顆頂點往左下角去也會有一個焦點~那個交點延伸到最遠端的左下角去也是有七顆。這部份可能不太容易理解~之後鏡子會製作影片讓大家看懂的。

DSC_4487.JPG

從洞口看是這樣。

DSC_4488.JPG

來繼續完成他吧同樣的~完成七排後~找到交叉點算出第三個轉折點,(目前找到後又上去兩排)就會像這樣子了。

接下來鏡子因為缺了一些磁力珠,鏡子借用金色的來繼續說明教學

DSC_4489.JPGDSC_4490.JPG

最後的部份很簡單~就是慢慢修補上去就可以了~(完成)

DSC_4491.JPG

 

下一篇會介紹所謂的正向接法所出現的菱面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