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如標題所言~

今天來介紹一下基本功夫~

 

磁力珠需要什麼基本功~

今天最主要介紹三個基本功

1. 整理計算數量~

2. 操作開始

3. 操作手法與動作

 

1.整理計算數量:

基本上各位收到的磁力珠時~磁力珠的組合應該不外乎以下兩種型態(前篇有介紹過各位買回來的磁力珠就是屬於實心體的結構,以下兩種就是實體其中兩種型態。)

DSC_4560.JPG 

正方體以及六角柱體,正方體是國外買回來時的型態,六角柱體是台灣買回來時的型態,都是216顆磁力珠,當然這種情況的確可以計算出磁力珠的數量。

正方體是剛好6X6X6=216顆,而六角柱體則是三圈分別是6顆+12顆+18顆=36 36X6排總共就是216顆。但是通常這樣子就是要收起來,下次要玩或組合時,得再拆一次。

因此鏡子在這邊通常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收理磁力珠:

DSC_4561.JPG DSC_4564.JPG

這兩種方式其實基本上形態類似~但是結論不同,左邊的照片中左方的方式為層疊,每層18顆,一共12層,因此只要有短少,很容易發現,(其實不管是幾顆一圈~各位請用以下幾個倍數為一圈會比較容易計算: 12/18/24~基本上捲起來的速度很快也很方便)主要能夠幫助自己計算數量且收理也方便,有時甚至我會壓扁~以方邊收理。(抱歉~右邊照片拍照時沒注意,右邊照片應該是右邊的那"捲"是跟左邊照片的左邊是相同的,所以可以一圈圈拿下來)

而左邊照片右邊這種是方便還想要玩,但是短時間要收起來時很方便這樣,這種是螺旋式的作法,基本方式雷同,也很好計算(是比左邊那種計算起來麻煩點點)(右邊照片左邊是告訴各位他拆下時勢會變成一條的...)

(拍寫~這邊有點點像繞口令~哈~)

 

2. 操作開始:

DSC_4565.JPG DSC_4569.JPG

可以從前一張照片看到很容易進入使用磁力珠的型態是利用螺旋方式旋繞的模式。

因此不管需不需要套在手上操作,基本上都是運用這種螺旋型態來開始會很方便。

 

3.操作手法與動作:

由於左手要拍照,暫時只用右手介紹,通常鏡子右手大拇指接近右邊的區域會流稍微長一點點的指甲(真的只有一點點!),這是再操作磁力珠時很方便的一個小動作,其實說實在並不一定要這樣做就可以拆下磁力珠,但是基本上磁力珠的磁性不低,有指甲會有幫助許多。

DSC_4566.JPG

此外,製作磁力珠的球體之類時,會常用到五顆或六顆一組的基本模組,這個簡單的手法就可以從上方這張照片到下方左邊這張照片這樣有連續的動作,直到下面右邊這張照片的完成。

 DSC_4567.JPG DSC_4568.JPG  

之後會不定期告訴各位一些簡單的基本功夫,因為磁力珠的高強度磁力,其實有時候多少需要一些簡單的眉角處理會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